【心得】KRV保養使用心得分享第1回:約三千公里的後續細部修正! @汽機車討論 哈啦板

【心得】KRV保養使用心得分享第1回:約三千公里的後續細部修正! @汽機車討論 哈啦板

◄►

1234

LV.

39

GP

1k

【心得】KRV保養使用心得分享第1回:約三千公里的後續細部修正!

改裝相關

樓主

隼游風

speedofsky

GP65

BP-

2026-05-22 17:08:04 編輯

===特別更新在前頭===小三以自己買下的又騎乘一段不短時間的KRV來進行了這次的in測試個人認為大概是目前最詳盡也最接近客觀的介紹了所測試的內容剛好跟我之前回覆一篇與DRG比較的回文差不多如果你有考慮KRV 看看這40分鐘的測試評論吧或許能幫助你下一個決定 ===本文始===2/17訂KRV 2/18進系統排單6/16到車領牌 6/17下班交車騎回家6/18第一天騎新車上班等足四個月= =迪爵小紅汰舊換新報廢了...搿除了天氣太糟糕會開車大多都騎車通勤 這23年來謝謝了... 歡迎你~小黑 到今天為止騎乘了三天除了落地改一些外觀部件看得到的部份都沒什麼問題什麼歪龍頭巴拉巴拉都沒有算過關了騎乘上的感覺前懸吊偏硬 喜歡的人不必改前叉但不喜歡碎震的人就要換個內管了後懸吊則是回彈力道不足喜歡舒適的人應該還能接受喜歡Q的人後懸吊就必改了然後領車騎回家前第一件事請先重新確認胎壓原廠出廠都太高了社團還有人打到40磅的...手冊建議單人騎乘是前26後28雙載時前依然26後32磅個人是為了降低一點手把碎震感前輪打24磅 後輪是懶得一直調整所以後輪打居中的30磅過彎部分真是犀利第一次騎乘第一個過彎差點壓太多會覺得這哪是145公斤的車啊熟悉後真的是俐落靈活唯一在騎乘上有個小問題就是接合轉速過低導致低速略微抖動以及過早變速導致時速60以前沒有衝力感的狀況所以今天休假日就來拆傳動一邊檢查裡面有無問題並且改上早已買好在等的狡猾兔前組首先拆殼露出原廠傳動真的很緊湊...不過皮帶並沒有繃很緊應該沒那麼容易斷傳動皮帶再來檢查第一批曾出現的問題就是油封漏油與傳動蓋裂痕問題油封漏油的都是第一批黑色油封現在都換成咖啡色耐高溫油封了不錯 沒漏油傳動蓋檢視 很好沒裂原廠有劃線標記顯然有案例之後原廠現在已經事先檢驗過 不錯不過在鎖回去時有發現該鎖點與排氣管鎖點沒有很正...手鎖都會歪硬鎖之下難怪會裂索性該位置就不鎖了反正不影響強度新版車也都沒鎖該鎖孔了再來就是上狡猾兔了(1.0)狡猾兔有兩個版本競技版與運動版其實就只是差在大彈簧競技版1600轉 運動版1500轉其他都一樣 珠重也都是11克個人選擇運動版 加購12克珠畢竟主要是通勤買菜用 不想太激進強化加速之餘同時保有尾速延伸性上車發動試運轉完成馬上出發試車了以下是感受心得原廠狀況:(6月舊開閉盤的車)約2000多轉接合開始移動略微抖動 轉速上升緩慢不抖了之後騎乘很順暢拜175cc排量之賜引擎聲靜靜的時速就越來越快了60以後推力出現一直到破百後還是推力明顯中尾速設定無誤...原廠想減少抖動最小資方法就是降珠重跟換條大彈簧兩者擇一就可以了不想太高轉就換10克珠應該就OK想順便回歸一點動力就加換大彈簧1200~1500轉之間就行了SMAX的大彈簧是不錯的選擇狡猾兔狀況:3000轉接合 立刻就4000轉一直上轉速持續快速上升 毫無抖動三分之一油門而已 11克珠已上7000轉起中很順暢無窒礙的一直衝上去末段全油門就到8000轉 尾段延伸漸慢 不過也有132 改12克珠試試一樣三分之一油門起步 3000轉接合毫無抖動 然後就直上6000轉舒服多了 起步雖沒11克珠直接但也比起原廠還好很多中速補一點油門到7000轉時加速感甚至比11克珠還要明顯油門全開由7000轉繼續上升8000轉後開始拉上破百後的尾速可能有順風 錶速139個人體重60 駕駛重量還是有差結論:原廠太保守了低轉抖動真的欠改而且中尾速設定比較不適合日常使用除非是喜歡省油就沒話說同時引擎低轉時低沉排氣聲浪較明顯相當好聽~也很適合長途旅行高速巡航但台灣令人無言的速限...把動力平原往前改後好騎很多當然的油耗會犧牲一點點===================昨晚下班回家里程來到98公里決定磨合就到此結束理由是感覺到新車的震動已經有感減少很多而且原廠紅色磨合機油到底啥品質也完全不知道...所以決定換油忘了拍照...就純敘述了首先漏油時發現一件事就是油量有九百cc...依照原廠說明機油量九百交換量八百來說漏下來是九百 不就表示原廠出車時加了一公升機油= =好 沒關係 接著檢視一下漏出的油有兩三顆顯眼鐵屑磁石螺絲則是吸滿鐵粉嗯應該差不多了再拆機油濾網也很乾淨簡單清潔一下鎖回去了給四輪用的eni 5w40還有整箱當然就是使用下去了今早上班 嗯有更順暢了一點讚啦~再來就是兩次的一千換油後開始嘗試以往的兩千換油有什麼狀況在來更新吧總之 希望光陽別讓我失望KRV可以繼續陪我下個20年要是10年不到就問題累累這就會是我人生唯一的光陽車==================今天最夯的就是新舊版KRV官方更改紀實啦不免俗我也來拆開閉盤量測一方面要知道自己是哪一批一方面也可給大家參考自己車的日期畢竟官方應該不會出來講這個首先是日期我的車6/16出車開閉盤是6/1號的料在來標記兩點差不多旋開量測這時悲劇了游標卡尺找不到...沒關係 反正只是大概拿捲尺意思就好兩點距離是約40mm的好除非還有人量測到其他日期的料否則依照出車日期應該只有7月開始出車的才是強化起中速的開閉盤電腦有無更動還不知道但確認抖動也被減少了改個傳動前組就判若兩車換個開閉盤跟大彈簧就放掉改版前原廠車光陽到底把KRV設定的有多保守?唉...今天就這樣囉==============週末雨天又是弄車天首先是水箱護網一直覺得怪怪 拆下側條一看原來是直接裁切鐵網鎖在側條拆下時還被割傷...哇靠你個該死的銳角...沒關係 換上改裝品統一一下色系剛剛好 完工再來是狡猾兔離合器原廠離合器在起步時感覺抓不太住碗公導致起步鈍鈍的現象 原廠時還較輕微自從改前組後就更明顯了測試過改裝碗公 雖有提升抓力輕量化也更加提升加速性卻也降低了尾速慣性那為什麼會以找碗公為先呢因為市售改裝離合器小彈簧磅數都太高 導致接合轉速升高我不要太戰鬥 我要好騎啊彈射感太重是要怎麼逛街買菜載七辣=_=直到狡猾兔推出KRV原廠碗公對應的反向離合器就趕快買來試用囉 開箱~是略軟的含銅綠皮2.0版試用心得:上車後不用磨合就很抓...起步憨憨感減少一些但還是嚴重 後來發現此乃第一批開閉盤問題不換開閉盤就無解...接合轉速跟改前組的3千多轉一樣看來是特意配合狡猾兔前組的設定原廠車單改離合器必定也會減少抖動若也有想改善起步反應又喜歡維持低轉好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今天到這===============KRV騎乘一陣子覺得前煞實在不夠力於是選了暴力虎C版來令片使用拆下原廠來令對比或許KRV重量都在車身前半覺得後煞竟然堪用 比前煞還利 且來令前後同規格換下的前來令就留著給後煞替換吧換好後記得先按壓幾次拉桿啊否則剛換好時卡鉗活塞沒到位是沒煞車的...使用心得:原廠等級是FF暴力虎C版直接跳HH調整了拉桿行程實際上路低溫時體感僅略好原廠一點點但是隨著煞車次數增加溫度逐漸上升 煞車越來越利感覺是不錯的小資強化呢更新磨合後心得雖然手感還是略軟但冷熱都比原廠好很多目前覺得夠用就先不改卡鉗碟盤了===================得知家附近車行進了KRV試乘車剛剛立馬去試乘了鑰匙版TCS無誤身為KRV第一批起步無力版尋求改裝傳動解套的車主我所能夠說的話就是你們為啥要讓如此支持你們的第一批車主們承受這種煎熬...第一批與第二批差異:首先是起步瞬間第一批車起步有嚴重遲鈍感會讓你覺得是否皮帶打滑還是離合器咬不住碗公錶速上到30公里才突然噴出去第二批原廠車此感覺很輕微只有大補油門才會稍有此感通常騎乘都是直接就衝出去再者是加速度從靜止大補油門起步衝出去以6千轉到時速80是滿滿的推力感而且是扭力帶你出去的實在感不是第一批的疲軟順暢更不是改裝傳動轉速撐出去的空虛感雖然改裝傳動速度提升還是快一點畢竟是從7千轉拉到8千轉最大馬力高原在帶動嘛但騎乘體感是新開閉盤贏了...不必太高轉就有力道湧現才是好騎第三尾速延伸性無疑的破百後速度上升趨緩但開閉盤開度一樣尾速一定一樣只是到達相同尾速的需時較久改裝依然可以解套但一定要重新調整傳動舊版改裝傳動直上新開閉盤沒有重新調整的話效果一定烙賽結論我會去換新版開閉盤然後回來在與改裝傳動搭配來配出更加提升的組合屆時再來分享===============下午接到老闆電話說料到了下班就過去拿 因為某些因素這次更換是我拿料回家自己換換完再把舊料交回車行首先是拆下後的對比照左邊黃色噴漆是舊版中間紅色噴漆是新版右邊白色彈簧是狡猾兔1500轉左邊新版開閉盤右邊舊版開閉盤可以看到舊版溝槽較直較不斜而新版幾乎快是L型轉彎而且溝長明顯較長前段很斜是拉轉用而後段在抹油手動開閉時發現旋轉到最末段是直接撐開的而不是通常的旋開所以持續旋開的話在最末段反而會卡卡感換好交回舊料之後跑去溝邊道路測試全原廠盤組跟11克珠就如試乘車那樣 低速拉轉變快滿滿扭力感 但尾速延伸很差約1公里出頭的安全路段就120單換12克珠 大手油門五千轉也是滿滿扭力感 起步雖略差11克但由於新版開閉盤較直接所以完全不會有空轉重拖感速度上升也比較紮實而尾速多一點點到123換使用狡猾兔盤組開始測試(新測數值更新)1500轉大彈簧配同原廠11克珠大手油門下去就快8000轉 爆轉了由於狡猾兔普利盤會延伸1000轉8000轉後動力下滑 延伸下去毫無意義直接終止測試改換16克珠 全油門7000轉直接一路拉上8000轉 錶速拖到134使用全14克則有錶速約129起中較好 尾速路途需要更長全12克則剩126 但起步中速更好皮帶開始磨損 今次數值略降輕珠轉速高 加速好但重珠較有力道 省油 尾速好現在比較喜歡全13~全14克的騎乘感前面提到除了珠子問題外還有一個最大問題就是新版開閉盤由於起步行程長因此只要大彈簧不是太軟幾乎不管珠子多重油門灌下去轉速就能上來在測試時都直接全油門通通都是七千轉以上也證明新版開閉盤適合重珠有流傳有改傳動前組的沿用舊版開閉盤較好的說法沒錯只要速度起來之後(60以後)動力表現都是舊版開閉盤更好一點但起步的重拖(30以前)也有被刻意忽視的成分如果想全速域表現甚至低轉好騎新版開閉盤的更換是勢在必行的喔對了 舊版除了中尾表現佳因為降檔也快的關係中間回油再加速的體感也較強烈但相對的要是油門控制不細膩就會讓後座覺得騎乘頓挫新版則是舒服很多 同時爬坡更有力舊版只有撐起中一個選擇新版則可以調整要起中還是要尾速以上是有改傳動情況下有斟酌空間如果全原廠 無疑是新版好九珠傳動以及reveno前組通通都只限合作店家安裝不給DIY玩家自購的話就算了之後狡猾兔磨損更換時就只能找他牌了...=================剛剛下班騎到半路亮引擎燈了...且TCS也一起恆亮橘燈...立馬回原購車行插電腦果然是CAN線通訊干擾進行程式更新而此次更新也包含供油精準化不知是否為熄火對策?總之更新後再消除故障碼騎回家路上都正常了沒再亮燈希望就此一路順風=_==================這兩天騎乘發現車頭有異音想說或許是石頭噴進去過陣子看看 結果還是一樣下班就來拆大盾看看結果...落地改的喇叭固定片斷了...估計是被阻尼過硬的前叉震斷也可以說台灣路太爛?其實喇叭內附兩片固定片但當時不覺得需要兩片都上現在證明沒都上是錯的...有改裝喇叭的人還是都上吧只鎖一片會震斷=_=改裝附的剩下一片所以乾脆拿原廠的來裝原廠的是三片固定片...裝回了 搞定...今天先這樣吧==============(更新現行新車以設變滾導銷)KRV開閉盤下座與雷霆王同料滾導銷當然也就通用了左邊是原車上的固定式導銷右邊是蝦皮買的滾動式導銷裝好後旋轉開閉盤就發現新版開閉盤中末段的卡卡不見了=_=騎乘時恢復舊版開閉盤的順暢不想換改裝開閉盤的車友這是很超值的換裝今天到這=================剛剛去買飲料到家門前的路口回油滑行時竟然給我熄火附帶敲擊聲...終於我也碰到了...不過重發倒是一次發動上週收到光陽簡訊說可更新電腦想說沒事先不去的 今天遇到了 立刻把飲料搬進家裡直接騎往車行更新先查故障碼上次是can線干擾這次是曲軸感知器斷線=_=一樣不覺得車子有壞不多說直接更新最新版本先問了老闆他賣出的KRV幾台回來更新他說他賣出約50台 更新的只有兩台一台是上一版韌體時更新 只有我回來兩次更新到最新版韌體好吧 早買早享受...更新完一觸即發騎回家路上油門反應超級順的對比來說是給油順暢運轉細緻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麼撰寫?總之先繼續騎 還是發生就考慮改mini5就先這樣吧...==================眾所皆知 自動彈起椅墊都很常見車廂或坐墊鉸鏈鎖點附近斷裂的狀況很早就從社團得知補強片這東西而在前陣子坐墊彈不太起來後就找這補強片下訂了開箱照忘了拍就開始拆坐墊了沒關係 我KRV目前約1千5百公里“每一次”開坐墊都有用手擋住緩慢開啟上面是右邊的孔 很漂亮下面是左邊的孔 怎麼有崩壞跡象就算是出廠瑕疵好了 沒關係補強片就是為此而生首先是坐墊補強片墊在鉸鏈下方分散力量然後是車廂部分的補強片周圍六支鐵板牙螺絲鎖車廂邊緣前方兩支自攻螺絲鎖車架車架兩支我沒鎖 因為看起來那兩點並非拉扯受力方向 而是下壓拉扯力是在車廂周圍六支擔當因此不鎖那兩支自攻螺絲網路有其他youtuber介紹拆裝過程就不詳說了裝回後一開坐墊 哇靠...我彈簧力道調整螺絲都沒調整力道直接恢復新車時的舉升力可見坐墊舉升力道逐漸疲軟並非彈簧疲乏 而是塑膠失去剛性好 這樣總該解決了...附帶一題 由於這些鎖點都是塑膠鎖到底後有緊就好千萬別鎖到滑牙空轉喔...今天就這樣吧下回應該是飛旋踏板後移了=============結果飛旋踏板後移廠商還在製作中我就先搞其他東西了因為半年而已 原廠握把開始黏黏了不知道是環保材質還是手汗加劇本來在看改裝握把套後來看到這個泡棉握把套說可以減少碎震不適且不會硬化 那就來嘗試了自行剪裁合適長度花了半小時完工...為啥這小東西要半小時因為KRV握把尺寸幾乎是這個套的最大合適尺寸加上握把套內面是防滑面導致很難套上 太大力會拉破所以一點一點拉 總算完成...手感很像以前流行過的海綿握把騎乘時因為緩衝關係確實舒服很多重點是不會黏黏啦~在來就考驗耐用度了 先這樣囉============補充公開社團張貼整理之原廠部品價格給予被三寶擊落的大家一點參考此價格記得是不含工資同樣是公開社團張貼消息原廠最新設變加長後土除也快訂得到了 價格未知是卡扣方式固定舊版車要換上的話需要連後土除一同更換畢竟舊版後土除沒有卡扣固定點但想省錢的話 簡單螺絲固定不難!==============本來想說打打字就好後來覺得這是安全問題還是再次來拆卡鉗拍照佐證好了起因是朋友想借騎KRV體驗但他只騎過小綿羊 未免他倒車先帶他去車行騎試乘車當然我自己也騎了一下結果發現這台試乘車前煞竟然跟後煞手感差不多不像我自己跟之前試乘車的疲軟感低頭看卡鉗 確認是原廠沒改問了老闆這台是否是我之前騎過的他說不是 老闆前一台試乘車賣掉了我覺得一定有問題於是回家拆卡鉗以及暴力虎來令片檢查好啊你 竟給我偏磨耗怕是我自己沒裝好拿我上面當初的照片對比雖然里程極低就拆下但也是偏磨耗無誤仔細檢查問題點發現插銷孔旁有不正常刮痕暴力虎來令片自然也有而且都是同一邊於是裝上卡鉗比對恁喇咧 抓到了上面的來令簧片正常被來令片壓住下面的來令簧片竟然卡在來令插銷孔上面正好就是刮痕所在位置就是那邊頂著 所以來令無法完全貼住碟盤導致疲軟手感的問題發生又因該簧片本身就有彈性所以大力拉煞車拉桿還是有煞車一切都通了...好 原因就是簧片太小片了原廠安裝又忽略這個可能性沒有去排除 導致前煞疲軟來令偏磨解決方法也很簡單這是原廠狀態會卡來令的簧片位置先用來令片將活塞推回去用一字起子把簧片拆下後靠近活塞側一點再重新裝上簧片可以看見箭頭方向的空隙小很多這樣來令片裝上後插銷孔就不會再被簧片卡住而是正常的壓進去了鎖好插銷裝回碟盤上固定在拉幾次拉桿終於是正常碟煞該有的利度牽車移動時拉桿輕拉就點頭...重新再磨合後 又會更利了各位同樣覺得前煞過度疲軟的車主在改卡鉗之前先檢查來令簧片吧修正後只要不是大操應該都夠用的至此 由安裝可排除且不是每台出廠都這樣來看確認是光陽產線安裝疏失目前為止除了一次熄火之外確實騎得很開心很喜歡KRV但光陽能不能爭光一點啊到底?以上希望能對車主有所幫助唉...今天先到這=============是看到太多人改避震決定自己賺是嗎...我還以為b卡鉗版本會先出結果是歐老師先會不會推太快以TCS為基礎增加歐老師版本!

探索主題

煞車

KRV

傳動

機車改裝

機車保養

65

-

還有 124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隼游風

這真的很哭 我更新後至今還沒碰到斷油或熄火問題 希望不會再有!

B127

2022-01-27 08:21:14

回覆

俾斯麥

話說 有鍊條的消息嗎?

B128

2022-02-25 15:16:30

回覆

薩卡

光陽新車改裝就沒保固了吧?

B129

2022-05-14 03:01:43

回覆

隼游風

未必呢 通常出問題的地方與改裝部分無關就會保 改裝部分則是該店家保固 但也有店家是一律不保 這種傳統店一般不接改裝 很好認 請詢問清楚囉!

B130

2022-05-14 14:48:51

回覆

叱诧月海魚魚貓

[newgame:薩卡]這部分要看店家,這車最好找很懂KRV的店家,以後都去那保養OR出保,後輪調整都會很方便~~原廠部品出問題是原廠出保,但改裝品出問題就是要找幫你裝的店家保固

B131

2022-05-23 22:06:28 編輯

回覆

2 樓

【刪除】hkdrm2011:回文請滿10字。(不倒扣刪文)

3 樓

此文章已由原作者(pksfpksf)刪除

LV.

11

GP

3

4 樓

一切都是想太多

bigshow777

GP5

BP-

2021-06-30 18:20:57

感謝樓主大大的分享認真覺得懂車的人才懂KRV的好

5

-

癡漢來亂A一一

不一定啦 每台車有每台車的優點 我不懂車 只是剛好KRV 符合我的需求 原本要買S妹 就跳過來KRV了

B1

2021-06-30 18:57:56 編輯

回覆

索尼

KRV車廂空間真的超大...

B2

2021-06-30 20:09:26

回覆

隼游風

其實個人的感覺是 對於保固不甘願的公司 車主都最好要有相當程度的懂車 如果不想煩心 還是買出保阿莎力的品牌...

B3

2021-07-01 10:23:52

2

回覆

寂靜行者

[speedofsky:隼游風]沒錯你說不懂車的 就是我啦..呵呵..

B4

2021-09-04 09:46:47

回覆

隼游風

每個人興趣不同 日常使用其實不用說一定要懂多少 但基本保養項目稍微了解一些 比較不會被黑心車行坑殺 一般也就夠了~

B5

2021-09-04 11:07:57

回覆

5 樓

此文章已由原作者(NAG)刪除

LV.

39

GP

1k

6 樓

隼游風

speedofsky

GP9

BP-

2021-07-01 11:01:59 編輯

※ 引述《NAG (風雅居★快雪時晴帖 )》之銘言> 樓主你好 > 借你的文章串 > 問一下 > --------------- > 我近期要買車 > 目前車是勁戰1代 > ------- > 車子主要上班用 > 地點:三重騎到中和 > 騎(新北大橋) > 1個月騎22天 > ----- > 有去看 > 6代戰跟FORCE 155 > --- > 光陽的還沒去看 > ---- > 我買車 > 不看外型 > 只重視性能 > 想長長久久騎 > 跟你一樣想騎20年 > ----- > 有推薦的車子嗎? 要看你所謂的性能是在哪個標準如果是指原廠不改就會跑安全配備也都滿配也不在乎車廂大小跟外型沒有斜踏跟椅子難坐煞車手感還很死硬的話個人很老實的推薦七期DRG在我打定主意今年換車時賞完各家車種 內定就是DRG只是為了汰舊補助在等七期DRG時就先殺出了KRV只要125就JET SL了好好照顧 注意行車安全都可以很長久勁戰系列個人不喜歡它的外型所以就一直沒特別注意聽說也很欠改...Force外型我很喜歡可惜產品定位不夠高階配備跟不上 加上改版風聲不斷等下一代會比較好KRV是光陽在趕車前期容易出些小毛病不過光陽一直在修正明顯很重視這台車也沒有大問題出現目前算安心新版本已經送測了應該快要公開現在訂車大概兩個月交車都會拿到修正完缺失的車晚買還是比較保險的...重點要長久還是在於車主怎麼顧有在更新老化的部件都不至於會太老態偶爾大手油門對車是健康的但一直大手油門自然加速磨損然後不管怎樣我始終堅持一點 就是挑你最喜歡的車就對了喜歡 才能越加長久照顧其他都是次之二十幾年前 最帥的塑膠車就是迪爵金城武就是為了買迪爵才去拍廣告賺錢的二十幾年後 個人的審美觀最帥的白牌塑膠車就是KRV當然買KRV一點心得希望有幫到你

9

-

還有 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隼游風

客氣了 就是互相交流分享而已~

B2

2021-07-02 08:23:34

回覆

熱鍋上的ᴬᴺᵀ

勁5的尾燈我很喜歡

B3

2021-07-03 21:24:01

回覆

影舞者啦

今天 下班途中 斷中柱 整個由焊點分離 整路出怪聲 丟臉死了

B4

2023-11-10 19:40:05

回覆

隼游風

中柱也是延長出保的項目 我收到消息就趕快申請了...

B5

2023-11-10 21:48:40

1

回覆

影舞者啦

過保沒幾天 2號過保 10號壞

B6

2023-11-10 21:56:54

回覆

LV.

5

GP

160

7 樓

索尼

qoodarling

GP0

BP-

2021-07-03 18:06:27 編輯

※ 引述《speedofsky (隼游風 )》之銘好想改喔銀色的真帥我車身銀色的搭配起來應該很帥原本的鋁圈是香檳金...不太喜歡

0

-

隼游風

我選黑色就是為了搭配香檳金輪圈跟金色KRV車身銘牌,拉桿油杯蓋都換金色就好,這樣要改的東西最少~否則我也比較喜歡消光色!

B1

2021-07-03 18:15:35

回覆

索尼

[speedofsky:隼游風]我預計1000公里再換銀色鋁圈....到時候試試看拍照上傳在這串!兩個鋁圈要3萬

B2

2021-07-04 14:15:33 編輯

1

回覆

隼游風

見仁見智啦~車騎得開心最重要!

B3

2021-07-04 14:16:08

回覆

兩個鋁圈三萬,便宜啦,你薪水還剩兩千,夠用啦,改下去囉

B4

2021-07-16 22:39:59

回覆

索尼

ㅤ奈米屌

B5

2021-07-17 22:36:26

回覆

LV.

19

GP

22

8 樓

格鬥假面

kofyamasaki

GP0

BP-

2021-07-17 22:34:45

借騎7月的車確實很有力的感覺不知道社團流傳的KRV健檢附帶動力選項是否能夠更新部品!

0

-

霍克斯

小老婆拆開檢測光陽只有更新開閉盤,若是再加裝市售的傳動組,動力提升會更加顯著…

B1

2021-07-18 06:43:23

回覆

退休的格鬥假面

改裝傳動+開閉盤 不知道會不會失衡變成加速很強尾速悲劇

B2

2021-07-18 08:31:41

回覆

隼游風

傳動就是要調整搭配 這有可能是部分人尾速跑不出來的原因 如果是7月後的KRV 上現有改裝前組可能要珠子略加重 或大彈簧別那麼硬 例如使用smax大彈簧或沿用原廠大彈簧即可 表現應會更好!

B3

2021-07-18 08:38:53

回覆

LV.

2

GP

1

9 樓

Patton

Pattonzi

GP1

BP-

2021-07-19 17:06:46

樓主本身講解的好清楚,7月車的起步也會想讓我這個騎Force的跳槽改騎KRV欸!!

1

-

還有 13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阿金

喜歡拉轉、喜歡大催油門的人,狡猾兔附的13克就很不錯了

B14

2021-10-02 13:51:42

回覆

隼游風

新版開閉盤才是變化多的盤 要更高轉放輕珠子就行 想力量好尾速好加重珠子就行 舊版只有拉轉一途!兔子2.0附13克 比1.0附11克就知道差不多的加速 新版有更紮實的騎乘感受!

B15

2021-10-02 21:18:21

回覆

阿金

是的,新版開閉盤有夠難調整,為了釐清那個彎點搞了我兩個多禮拜,家裡一堆大彈簧跟各種不同重量的珠子(躺...

B16

2021-10-02 21:43:04

回覆

隼游風

我是上了滾導銷後 溝槽轉彎點就比較不明顯了 不像原本80~90左右上升較遲緩 而且珠子越輕該段落遲緩越明顯 新版開閉盤不適合太硬的大彈簧太輕的珠!

B17

2021-10-02 22:10:53

回覆

隼游風

不管怎樣調好都比舊版好騎 舊版雖然再加速拉尾速快 但舊開閉盤不拉轉就是沒力 用轉速帶動車子的感覺很虛 只有飆仔會喜歡...

B18

2021-10-02 22:14:59

回覆

LV.

5

GP

168

10 樓

索尼

qoodarling

GP1

BP-

2021-07-21 20:30:48 編輯

大魔王又PK了但是這台KRV還沒磨合....中速比較快的KRV也不錯

1

-

隼游風

等等來看 先猜起步是DRG先衝出去 畢竟車重較輕 中速KRV追上 最後兩車差不多就到終點了 應該DRG小贏吧!

B1

2021-07-21 20:51:18 編輯

回覆

隼游風

只對一半 車重 雙平衡軸 多一次後傳 起中竟然差不多 有猛 不過三陽還是比較用心 還有重寫電腦衝尾速 光陽明顯就是把尾速改成起中而已

B2

2021-07-21 21:34:53

回覆

隼游風

而且召回會收走舊開閉盤 無法留著測試 有點煩惱要留尾速開閉盤 還是換起中的了 再買一顆有點浪費 畢竟測完就沒用了...

B3

2021-07-21 21:38:28 編輯

回覆

影舞者啦

DRG 維修貴嗎? 好像正面A到 都是萬元起跳

B4

2021-10-23 09:46:14

回覆

LV.

50

GP

15k

11 樓

I-Rod

babygo0913

GP0

BP-

2021-07-21 22:28:14

機油一瓶不外加免費保養嗎這召回給的補償真的很爛我以為吉人牌的車都不用召回都是車主個人使用有問題的耶

0

-

隼游風

有召回已經超意外的了...雖然白牌是市場大宗 但終究只是白牌 可能真的覺得面子掛不住 畢竟試乘市售不同傳動 這包很大包...

B1

2021-07-21 22:46:46

回覆

熱鍋上的ᴬᴺᵀ

願意召回就不錯了

B2

2021-07-22 00:30:48

回覆

SHARKS

被拍片變成梗,再不召就臭掉了

B3

2021-07-22 05:13:10

回覆

死神來了

基本上沒有什麼安全性的問題 根本不需要召回 光陽肯召回改動已經不錯了

B4

2021-07-22 14:49:10

回覆

LV.

39

GP

1k

12 樓

隼游風

speedofsky

GP0

BP-

2021-08-05 07:38:04 編輯

收到黑石消息已經改傳動前組的6/22前KRV換新版開閉盤是沒有任何效果的0-4 GPS數據一樣所以狡猾兔廠商會推出2.0部品對應新開閉盤目前得知的調整訊息就是之前預估的那樣了原廠是利用開閉盤跟大彈簧來達成延後換檔的拉轉效果改裝是用前組跟大彈簧來拉轉兩者重複並不會更好因此如果有改裝前組的人在更換新版開閉盤後反而要朝彌補尾速的方向調整加重珠子跟大彈簧放軟恢復了尾速 加速又稍微流失感覺比動前組更難調整=_=

0

-

LV.

33

GP

387

13 樓

癡漢來亂A一一

pksfpksf

GP1

BP-

2021-08-11 19:52:47

今天換完開閉盤起步抖動 有改善 加速也滿有感的尾速我就不知道了 我連舊的都沒全油門過 不過蠻多人都說會掉尾速

1

-

還有 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癡漢來亂A一一

[speedofsky:隼游風]在台灣 起中幾乎是大眾吧,買車的大多也是拿來通勤 偶而出遊 尾速真的有點用不太到

B2

2021-08-11 21:22:25

回覆

隼游風

確實 大條直路很少...

B3

2021-08-11 21:26:44

回覆

癡漢來亂A一一

[speedofsky:隼游風] 嗯啊。。像我根本就沒在意尾速。。連拉都沒拉過 目前轉速最高也只拉到7000轉 換了開閉盤之後惱人的抖動沒了 整個舒適度又提升了

B4

2021-08-11 21:31:35

回覆

隼游風

我是改裝了的關係 可能打算不去換 因為改裝廠已經測試 改裝前組的人換新開閉盤效果會重疊 起中並不會更好 還降低尾速 不改裝的人建議換 已經改的人不換可能是更好選擇?

B5

2021-08-12 07:34:53 編輯

回覆

隼游風

我家附近車行終於進試乘車了 來去預約試乘在決定要不要換開閉盤~

B6

2021-08-12 13:27:36

回覆

LV.

39

GP

1k

14 樓

隼游風

speedofsky

GP1

BP-

2021-08-14 11:29:54 編輯

得知家附近車行進了KRV試乘車剛剛立馬去試乘了鑰匙版TCS無誤身為KRV第一批無力版尋求改裝傳動解套的車主我所能夠說的話就是你們為啥要讓如此支持你們的第一批車主們承受這種煎熬...第一批與第二批差異:首先是起步第一步第一批車有嚴重遲鈍感會讓你覺得是否皮帶打滑還是離合器咬不住碗公第二批車此感覺很輕微只有大補油門才會稍有此感通常騎乘都是直接就衝出去再者是加速度從靜止大補油門起步衝出去以6千轉到時速80是滿滿的推力感而且是扭力帶你出去的實在感不是第一批的疲軟順暢更不是改裝傳動轉速撐出去的空虛感雖然改裝傳動速度提升還是快一點畢竟是從7千轉拉到8千轉最大馬力高原在帶動嘛但騎乘體感是新開閉盤贏了...不必太高轉就有力道湧現才是好騎第三尾速延伸性無疑的破百後速度上升趨緩但開閉盤開度一樣尾速一定一樣只是到達相同尾速的需時較久改裝依然可以解套但一定要重新調整傳動舊版改裝傳動直上新開閉盤沒有重新調整的話效果一定不佳結論我會換回原廠傳動去換開閉盤然後回來在與改裝傳動搭配來配出更加提升的組合屆時再來分享搭配去騎乘吧你各位現在的KRV校正回歸了喔對了 請買DRG我還不想太早車聚

1

-

還有 5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阿金

去試乘過,起步有力這沒話說。但在錶速85後,加速感沒有前面那麼多,體感有點落差。(本人體重110公斤)

B6

2021-08-13 08:50:17

回覆

隼游風

這是必然的結果 畢竟變速域延後了 高檔位的可用行程少了 自然只能慢慢拖 想接近兼顧只能改裝解套!

B7

2021-08-13 08:56:31

回覆

阿金

之前閒來無事整理了一下小老婆那部影片的數據(第一版跟第二版差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ebb04f38b7f31eec635085526db67d8c.JPG?w=300

B8

2021-08-13 08:58:19

回覆

阿金

[speedofsky:隼游風] 剛好改裝兔子有出對應2.0的方式,其實我還蠻心動的

B9

2021-08-13 09:04:48

回覆

隼游風

沒有錯 第一批就是80後甦醒 但前面實在不及格 狡猾兔確實好用 等換完開閉盤在來重新調整!

B10

2021-08-13 09:11:44

回覆

LV.

39

GP

1k

15 樓

隼游風

speedofsky

GP0

BP-

2021-12-07 03:23:33 編輯

不知道有沒人想嘗試這組九珠傳動?個人對它低轉就能提升動力的設定很感到興趣 畢竟低轉還是舒服省油可惜KRV遭遇更換開閉盤事件導致測試延後 無法同時發售...等KRV款式發售 我來購買試用更新:此組傳動不給消費者DIY只想給店家賺已放棄此傳動!

0

-

LV.

39

GP

1k

16 樓

隼游風

speedofsky

GP1

BP-

2021-09-03 19:21:34 編輯

剛剛下班騎到半路亮引擎燈了...且TCS也一起恆亮橘燈...立馬回原購車行插電腦果然是CAN線通訊干擾進行程式更新而此次更新也包含供油精準化不知是否為熄火對策?總之更新後再消除故障碼騎回家路上都正常了沒再亮燈希望就此一路順風=_=車友若有遇到 別擔心回車行更新程式即可

1

-

還有 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隼游風

沒花多少耶 大概兩萬而已!

B2

2021-09-07 17:49:50 編輯

回覆

隼游風

卡鉗後來決定先不改 輪胎等磨光再來換 頂多可以再算上買一些測試品回來測試後就賣二手的東西 行車記錄器本來要裝 後來也沒裝 大燈在等直上強化晶片的報價!

B3

2021-09-07 18:04:53 編輯

回覆

索尼

[speedofsky:隼游風]我目前改了5萬9千...鋁圈兩個..排氣管...前碟盤..煞車拉桿...後土除

B4

2021-09-09 19:05:57 編輯

1

回覆

隼游風

你車應該改很帥 改天分享一下啊 我改是傾向調出喜歡的騎乘調性 所以花比較多在傳動 買了各家傳動測試 試完就順順騎而已 所以其他用原廠求耐用!

B5

2021-09-09 22:17:02

回覆

索尼

[speedofsky:隼游風]要不要加個LINE?上傳到這裡很麻煩....我的排氣管要下週3才到貨

B6

2021-09-09 22:51:20 編輯

回覆

LV.

39

GP

1k

17 樓

隼游風

speedofsky

GP4

BP-

2021-09-21 01:52:51 編輯

這兩天騎乘發現車頭有異音想說或許是石頭噴進去過陣子看看 結果還是一樣下班就來拆大盾看看結果...落地改的喇叭固定片斷了...估計是被阻尼過硬的前叉震斷也可以說台灣路太爛?其實喇叭內附兩片固定片但當時不覺得需要兩片都上現在證明沒都上是錯的...有改裝喇叭的人還是都上吧只鎖一片會震斷=_=改裝附的剩下一片所以乾脆拿原廠的來裝原廠的是三片固定片...裝回了 搞定...先這樣吧==============看到高流量空濾開始出了手癢就買來測試目前市面只有三個品牌兩種形式一個是可重複清潔使用的不織布材質一個是不可清潔的單次海綿材質由於懶惰因素...選了海綿空濾首先比較兩者外觀這個全海綿空濾使用粗目+細目來兼顧過濾與流量 算是用心整體厚度也比原廠還薄光看就覺得有效果XD裝上車測試了 心得:首先感受到拉轉又更順暢由於沒改電腦 進氣量變大供油稍微變稀薄 低速時起步力道略為降低如果是舊版開閉盤又沒改裝傳動起步估計會比較悲劇...但新版開閉盤低速扭力充足沒有問題中速開始感覺時速提昇更快破百後的尾速到達時間縮短了結論是高流量空濾搭配電腦才能全速域強化單使用高流量空濾比較適合小資改的車友提昇尾速用覺得新版開閉盤尾速提昇較慢的人可以考慮使用 今天就醬啦

4

-

綠油油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9/81c45964b1919677fbbf4e8d22376e02.JPG?w=300 新雅的下半部ㄩ字型沒補海綿,感覺有點疑慮?

B1

2021-09-26 14:47:12 編輯

回覆

綠油油

之前用過GASOL的高流量空濾,背面也是這種海綿墊法,但大概是因為在鎖的時候螺絲的牙會去咬到海綿,導致整個密封不完全,用一陣子換下來的時候發現有稍微進灰塵,就不敢用高流量空濾惹

B2

2021-09-26 14:42:58

回覆

綠油油

但KRV的螺絲是鎖在頂部的塑膠,應該是沒這問題

B3

2021-09-26 14:44:05

回覆

隼游風

嗯 就再觀察看看了 其他不織布材質的品牌都更貴 雖然可以重複使用 但還要買清潔組 感覺就一樣了...

B4

2021-09-26 16:07:08

2

回覆

綠油油

[speedofsky:隼游風] 我也有用過SIMOTA + 保養組,清潔就算了主要是上油量不好抓(太少怕效果不好、上太多反而會跑進去),還是原廠舒適XD

B5

2021-09-26 16:44:06

1

回覆

LV.

39

GP

1k

18 樓

隼游風

speedofsky

GP3

BP-

2021-09-25 13:52:46

KRV開閉盤下座與雷霆王同料滾導銷當然也就通用了左邊是原車上的固定式導銷右邊是蝦皮買的滾動式導銷裝好後旋轉開閉盤就發現新版開閉盤末段的卡卡不見了=_=騎乘時恢復舊版開閉盤的順暢不想換改裝開閉盤的車友這是很超值的換裝今天到這

3

-

還有 1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隼游風

進買賣版社團看 或是蝦皮搜尋就有了 不過與其只看價格 競品之間的口碑更重要吧!

B12

2021-10-03 16:35:43

回覆

影舞者啦

話說 如果半路後輪要換胎 還非得到有買調整皮帶器的店家去才能修 換....會不會要推車走很久才有店家有

B13

2021-10-03 16:48:20

回覆

隼游風

這確實是KRV最大隱憂...但也有土法 拆之前先做好記號 按照記號鎖回再去有音頻器的店調整 在音頻器普及前只能這樣了!

B14

2021-10-03 17:06:27 編輯

回覆

Marklu

11月出廠的新車,開閉盤導銷原廠已經換成分離式的了,害我多買了兩組打算換上去,拆完才發現白買了,原廠已修改好了

B15

2021-12-07 00:48:24

1

回覆

隼游風

所以這就是早買的人要承受的東西...

B16

2021-12-07 03:12:24

回覆

LV.

39

GP

1k

19 樓

隼游風

speedofsky

GP1

BP-

2021-10-02 22:26:41

雖然這個價覺得沒競爭力但以還是有便宜來說是否有市場呢我們等著看...

1

-

還有 4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隼游風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0/90aa6e57f121a1569135e2f4ad7192a0.JPG?w=300 10/13

B5

2021-10-04 12:26:18

1

回覆

影舞者啦

可惜 還是等 啥都沒了解到

B6

2021-10-04 20:02:03

回覆

SHARKS

[pupu2:影舞者啦] 我就說吧>_>

B7

2021-10-04 23:48:11

1

回覆

千妞V

[pupu2:影舞者啦] 你真的買的下手?

B8

2021-11-16 07:56:20

回覆

影舞者啦

已買KRV TCS

B9

2021-11-16 20:31:40

回覆

LV.

36

GP

390

20 樓

癡漢來亂A一一

pksfpksf

GP0

BP-

2021-10-03 14:05:02

破10W 這價格會買的只能說很有愛吧不過前200明有送背包真不錯那背包我蠻想買的 可是好貴

0

-

還有 14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影舞者啦

基於要改的情形下 SMAX已經省了ABS LED大燈 其他用在動力提升 制動力可提升更多

B15

2021-10-03 17:31:57

回覆

隼游風

[pksfpksf:癡漢來亂A一一]同感...不過也有某一票認為abs無用論 望向同事...

B16

2021-10-03 17:31:57

2

回覆

癡漢來亂A一一

[speedofsky:隼游風]等要用到的時候 他們就知道有沒有用囉

B17

2021-10-03 17:35:15

2

回覆

隼游風

[pupu2:影舞者啦]可惜smax外型就太溫了!

B18

2021-10-03 17:36:10

回覆

SHARKS

Smax不是可以改Force頭

B19

2021-10-03 21:32:53

回覆

連結

文字顏色

更多顏色

背景顏色

更多顏色

特大

很大

字級

粗體

斜體

底線

刪除線

防雷

清除格式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65 樓的討論嗎?

延伸閱讀

心得

PGO ZAN 125 ABS版 2025年 停產前 別人恐懼我貪婪 清庫存 冷門車 七萬有找 CP值高 購入簡單開箱文 2026/5/23更新300公里保養費用

心得

沒落且冷門的水冷跑旅王者---PGO Tigra 200 1萬公里心得

心得

RTS R 165一千公里微心得

心得

白牌檔車初體驗與 25年式mt15心得 (廢

心得

勁戰五代一千公里

心得

XMAX300 五千公里心得

◄►

1234

📌 相关推荐

基本解释
365bet官方体育投注

基本解释

📅 11-23 👁️ 8228